(一)












作者:麵麵媽   時間:2010-04-01 18:21





轉貼bbh:乳腺炎開刀 真超級霹靂無敵痛
















 
 

乳腺炎…我母乳的時間也只有短短的6個月,沒想到在這時候得到乳腺炎,
從過年就一直胸部紅腫刺痛,去看婦產科去跟我說要去外科
看ㄌ一下三總有乳房外科
問醫生說為什麼會這樣醫生簡單說就是奶奶沒有排空在裡面臭酸掉ㄌ
第一次過去醫生已經幫我用針筒抽膿,抽ㄌ兩大管還開ㄌ抗生素藥給我吃
但是情況一直沒有好轉,膿從4CM寬長成7.8寬,醫生就建議握要開刀引流膿出來,想一想長痛不如短痛,好吧心一橫切吧
看了一下討論說會好痛,沒想到不只是好痛
醫生有打麻藥剛切ㄉ時候還沒感覺,沒想到到後來接到很裡面ㄉ時候
痛痛痛痛~~~~~~~~~(無法形容只是我喊到外面應該都聽到)
喊到醫生一直跟我說對不起,重點是不能縫合
還在再傷口裡面塞紗布讓裡面的膿繼續流出還要每天去醫院換紗布
換一次又扯一次傷口好痛毆(又在鬼吼鬼叫中)
我這看康復條路還很漫長嚕~~~~~


 


 


(二)  轉貼bbh  作者:瀚可把把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時間:2010-04-22 11:02

乳腺炎開刀


經過兩次門診手術,原以為就會慢慢康復了。


上週一,她說乳房又微微作痛,基於陳醫師的建議,稍有不適就掛急診,於是星期二就掛急診了。


星期二門診不是陳醫師,現場動了一次門診手術,我全程都陪著她,看她痛到尖叫然後滿臉冒汗跟淚水,就決定住院動一次全身麻醉的手術。


星期三上午11點開刀,歷時約兩小時,她滿臉慘白被推出手術室,麻醉漸退,她開始出現疼痛感,我沒有辦法體會那種痛,到底有多痛...但是她的慘叫聲比第一次自然生產更加淒厲。


星期四我才知道,昨天跟前天的慘叫都不算甚麼,上午9點30分來換藥,護士先將塞在乳房內的紗布一條一條抽出來,她已經叫到沙啞了,然後棉花棒沾碘酒伸進乳房切口內消毒,到這時連我這個在一旁看的老公都覺的非常非常非常的痛了。還沒完咧...最後塞紗布才是要人命...


剛剛我們出院了,現在開始每兩天要回去婦幼換藥,我想請教有類似經驗的媽咪們,我們該注意些甚麼呢?











 



2010-04-22 11:06 的補充留言
上週二出了開刀房,我開始佩服妳的勇敢。


每次醫生幫妳換藥我都在另一側握著你的手,聽妳的慘叫聲,我可以想像有多痛,但是我真的沒有看到傷口到底有多大,前天我幫妳換紗布時,我看到妳的傷口,我的心好痛。


如果可以,我不要可可了,我只要妳身體健健康康。


我不輕易哭的,我哭了。


"比比"我好痛,我心好痛,妳是那麼的怕痛,為甚麼老天要這樣對妳,好希望那個傷口是開在我身上。 昨天再幫妳換紗布,我發現傷口比昨天還紅腫,乾掉的紗布黏在妳傷口周圍,慢慢撕開紗布的我,看著妳哭我也跟著哭了,又不敢讓妳看到我哭,怕妳又痛又難過。誰可以告訴我,還要多久呢?



 






 



2010-05-13 00:32 的補充留言
現在我每天幫小宇換兩次紗布,因為每天只換一次紗布都會乾掉,撕下來時都會很痛。


已經兩個月了,開刀的傷口有愈合一些了,但是旁邊還是出現紅腫跟硬塊,上週又做一次超音波,陳醫師說應該還有沒清乾淨的濃,但是尚未成熟,只能再等些時候,等它再成熟些才處理。












 



2010-05-13 00:32 的補充留言
現在我每天幫小宇換兩次紗布,因為每天只換一次紗布都會乾掉,撕下來時都會很痛。


已經兩個月了,開刀的傷口有愈合一些了,但是旁邊還是出現紅腫跟硬塊,上週又做一次超音波,陳醫師說應該還有沒清乾淨的濃,但是尚未成熟,只能再等些時候,等它再成熟些才處理。



 











 











 



6月1日,上午住進婦幼,安排了第二次住院開刀,真的沒完沒,太慘了。 連續兩天陳醫師親自來換藥,我家小宇算是有光耀門楣了,通常換藥都是開刀房的護士,我家小宇動用到權威醫師來換藥,有強...


昨天看到抽出來的紗布有一個拳頭大,我都嚇傻了,是因為我家小宇ㄋㄟㄋㄟ大嗎?又是一陣兵慌馬亂的痛哭流涕聲,現在我跟小宇都能在換藥後亂扯一通了,也真的只能幽默對待了。


陳醫生在我家小宇哭到死去活來後靦腆的笑笑說,妳算是嚴重的。


陳醫生啊...不是你的錯啦,不用不好意思。(我家小宇的痛點本就很低)


各位媽媽們,千萬不要得"乳腺炎",要命ㄚ...






看到bbh…媽咪、爸比,分享因《乳腺炎》而「開刀」的經歷過程心中真的好多不捨,雖然哺餵母乳期間會遇到許多關卡,但是…更多媽咪始終堅持不放棄,令JOANN看的是~超感動!媽咪們~加油喔!


JOANN貼心叮嚀:一定要…提早的暢通、疏通乳腺;真的要有「預防甚於治療」的心態,千萬要有萬全的心理建設與準備,因為……不知哪一天,「乳腺炎」會悄悄的找上您!他的來臨,真的很痛、很不舒服,但是要是事先「功課做足了」,乳腺炎絕對不敢找上妳喔!


萬一到時候,真的有一丁點的乳腺阻塞、硬塊推不開的症狀;媽咪們一定要努力的將問題解除,這樣……就能輕輕鬆鬆100%成功哺餵母乳囉~祝所有的媽咪順利!健康~哺乳成功!    JOANN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乳腺疏通諮詢指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