乳腺炎--嚴重到開刀引流
joann在 baby home看到媽咪分享的一篇文章,覺得可以當成媽咪的一個借鏡喔!


轉貼於 baby home 苓媽媽「乳腺炎--嚴重到開刀引流 」文章


http://www.babyhome.com.tw/mboard.php?op=d&sID=3637901&bid=19&r=2&page=1


剛開始是發現右邊乳房內側摸起來有硬塊,直接給寶寶吸母奶,硬塊一直在沒消失,也是在網路看了很多文章,一下說熱敷按摩排空把硬塊推掉,母奶擠出來,硬塊才會消失,這些大家都知道.但是當你硬塊一直無法推掉.越拖越久...就像我一樣...產生膿瘍要開刀引流
如果乳房皮膚表面已經有"紅腫熱痛"就是應該快發炎了
要快去看醫生,最好去大醫院
因為如果看婦產科,婦科醫生如果覺得很嚴重就會幫你轉乳房外科醫生
不然就是直接掛大醫院一般外科,找有看乳房外科的醫生
有發炎要抽濃或是開刀都是一般外科的乳房外科處理
我當初就是不知道要看一般外科還是要找乳房外科
才延誤時間拖到很嚴重了.醫生直接叫我住院.排開刀
在乳暈邊緣劃開1到2公分.讓膿排出來.因為我發炎的部位深度至少2到3公分,我跟醫生說我要快點好,讓膿快點排出來.換藥塞紗布的時候怕很痛.我跟醫生說..我不怕傷口公分數大..只要快點好..醜一點沒關係
不然原本醫生可能只打算劃一道小小1公分的傷口..清除部份的膿,其他的膿只能在護士小姐來換藥的時候,用擠母奶的方式.慢慢的擠出來順便換紗布消毒傷口
真的是超級痛的.跟胸部脹奶到跟石頭一樣,在擠出來一樣痛..
每天換藥..打抗生素..住院已經快10天了..現在換藥一天2次..抗生素一天打3次..
出院後自己要換藥一天一次(可以找診所換或是回醫院換.自己換)..再回門診..檢查傷口..如果已經好了..醫生就會把傷口缝合起來
以上這是我這次的經歷.....生到第3胎才發生..第2胎沒遇過..所以不知道..把我的經驗告訴大家...願其他媽媽們別像我一樣拖太久才會這樣..


 


感謝版媽文章分享


讓許多媽咪們能更注意「乳腺炎」的嚴重性~


只是…若是在第一時間,版媽的〝緊急處理方式〞能再正確一點!


應該可以免去「開刀、引流」的危機!


只要媽咪處理方式正確,乳腺炎其實是不用太擔心的。


但是…一旦發生了,也不該掉以輕心!


哺乳媽咪們~加油喔!


joann      0938812399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乳腺疏通諮詢指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